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米哲 编辑:刘颖 2019-06-27 08:07:00

内容提要:26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题建言献策。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张国清应邀出席并讲话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

市政协主席盛茂林

  天津北方网讯:26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题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张国清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他说,我们大力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加强对政府和市场主体双向法治约束,大幅为企业减税降费,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营商环境不断向善向好,民营经济实力稳步增强。但也要清醒看到,办事不痛快、思想不开放、执法中的“好人主义”等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下一步将着力推动解决。在介绍全市经济运行和新动能引育情况时,张国清说,全市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营利性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等增长迅速,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我们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水平创新主体,狠抓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让新动能尽快成为支撑增长的主力军。

  盛茂林在讲话中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助推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好落细。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市政协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党建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改进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履职实效的实际行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首次采取网络议政的形式,运用移动履职平台广泛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前,委员们围绕议题深入调研,12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18篇成果作为书面发言。委员们从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强化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建设优质法治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