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听取群众建议解难题见实效 20项社保业务可在银行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19-06-27 08:24:35

内容提要:“以前我们每月要到社保和平分中心打印缴费通知单,然后到银行缴费,因为企业办理社保业务时段集中,人特别多,取号排队至少要半天,现在在门口的银行一站式办理,太方便了。”天津人民出版社的人事专员杨彬一大早看见单位对面的工商银行西康路支行门口挂上了社险的牌子,进来一问,成了新业务的首批“尝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我们每月要到社保和平分中心打印缴费通知单,然后到银行缴费,因为企业办理社保业务时段集中,人特别多,取号排队至少要半天,现在在门口的银行一站式办理,太方便了。”天津人民出版社的人事专员杨彬一大早看见单位对面的工商银行西康路支行门口挂上了社险的牌子,进来一问,成了新业务的首批“尝鲜者”。

  昨起,我市首批12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已正式向广大参保单位和个人开放。今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个人打印缴费证明、个人打印养老待遇清单等20项社保业务都可以在“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办理。

  记者在社保服务自助一体机上看到,用户选择身份证、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三种方式都可以登录查询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上方的显示屏会同步指导相关的操作过程。为真正实现参保人员“就近办”,市社保中心与银行机构启动了“社银一体化”合作项目,共同打造社保和银行一体化便民服务网点。双方经过充分协商,首批选取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12个硬件设施好、惠及人群多的网点作为试点,覆盖市内六区、滨海新区、西青、武清等行政区域,延伸社保经办服务。每家服务网点均设立了专门的社保服务柜台、配备了社保自助设备。

  “我们前期广泛收集了市民对社保的意见建议,群众对下沉网点、下沉设备的呼声很高,结合这些建议,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我们选择了三家银行的12个营业网点,设置了社保专区,把20项百姓直接接触、办理频率最高的事项下沉到网点的柜台和自助设备办理,让百姓少跑路、就近办。”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崔宏告诉记者,市社保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实名制的“我为社保建言献策”活动,828名员工参与,提出各类建言1184件次。同时通过微信平台面向社会开展“社保请您提建议”活动,共收到各类建议2364条。

  崔宏表示,下一步,社保中心和银行机构将总结试点运行经验,共同完善“社银一体化”网点运行方案,“我们将把合作银行扩大到和社保合作的16家银行,扩大网点范围,年底将覆盖全境,同时也将扩大办理事项,投放更多服务内容。”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参保单位和个人少跑路,市社保中心减少了34%的要件,还将在群众提出的“互联网+”上下功夫,打通更多的网上办、就近办、一窗受理服务,未来还将实现全城通办,“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更有温度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