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中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新:金杯、银杯 都不如群众的口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19-06-27 08:33:11

内容提要:中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新作为“一把手”,面对重重困难,以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四号路社区打响创卫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中山门街道四号路社区包括四号路和友爱东道两个自然小区,楼房多是50年代左右建成的筒子楼,居民住的多是伙单,是中山门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最多的社区,乱圈乱占、私搭乱盖、楼道堆物、饲养家禽等问题多发,情况复杂难以梳理。中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新作为“一把手”,面对重重困难,以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四号路社区打响创卫攻坚战。

  创建国家卫生区是河东区的重要任务之一。卢新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亲临一线,担当作为,亲自抓、负总责。通过下到社区、查找问题、创新招法、解决难题,全力推动创卫工作。在四号路社区拆违清整的1个月多里,卢新放弃休息时间,早来晚走,从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到入户做居民的思想工作,解决清整现场遇到的突发急难问题,他都全程参与,从没嫌过烦、嫌过累。

  “大娘,现在城市里不允许养鸡,既扰民又容易传染疾病,请您配合及时处理。”“您好,您圈占的这块儿地方是小区公共用地,这些地方是大家的,咱不能独占,希望您能配合我们进行清理。”一家一户,一次两次,群众工作不好做,卢新就天天坚守在拆违清整一线。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四号路社区共拆除各类违建及圈占190处、约7500平方米,清理楼门栋146个、各类堆物550余处,被打造成精品示范社区,得到市区各级领导和部门的表扬和肯定。

  “金杯、银杯都不如群众的口碑”,随着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亲眼见证身边居住环境日益改善的社区居民,也渐渐摒弃陋习,对街道的创卫工作表达了支持和认可。“知民想,才能解民忧。急民难,才能保民安。基层党员干部就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我们不是什么官,是为百姓服务的。”这是卢新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