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明厨亮灶安装“智慧大脑” “千里眼”紧盯校园饮食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刘颖 2019-06-27 08:42:00

内容提要:能实时监测厨房的不卫生做法和不安全行为;厨房人员如果有违规行为,管理员能立刻收到实拍截图……这都要归功于明厨亮灶项目的“智慧大脑”。

  天津北方网讯:能实时监测厨房的不卫生做法和不安全行为;厨房人员如果有违规行为,管理员能立刻收到实拍截图……这都要归功于明厨亮灶项目的“智慧大脑”。记者昨日获悉,这一智慧成果目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上岗”,试点小金星幼儿园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三部,共部署20多个摄像头,为校园食品安全装上了“千里眼”。

  明厨亮灶“智慧大脑”是一套智慧健康饮食监管系统,采用机器视觉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通过不断地训练学习,让视频监控拥有可智能分析行为和监测环境的本领。记者了解,传统的明厨亮灶只是将厨房操作间通过视频监控向消费者和管理者实时呈现,主要依靠肉眼观察,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而生态城的明厨亮灶“智慧大脑”加上了人工智能处理技术,通过人工智能对规范模型的学习推演,实时监测并主动对不规范行为进行警告,第一时间纠正不规范行为。

  比如厨师是否穿厨师服、戴口罩和厨师帽,是否在厨房抽烟、打电话,垃圾桶盖是否盖上,挡鼠板是否安装等,一旦出现违规行为,“智慧大脑”将通过手机APP和系统软件弹框方式,向管理员实时发出警告报告,随即,管理员将收到嫌疑动作的实拍截图,违规细节处还会有醒目的红框标注,与之对应的15秒视频片段也将被保存,方便管理员调取查看。

  目前,明厨亮灶“智慧大脑”系统都部署完毕,具备不按规定着装、非法区域接打电话、吸烟等警告功能,下一步还将增加出入权限管理、掉落食材违规使用、物体摆放位置识别、清洁管理、食材数量统计、水洗食材行为分析、分类清洗、未清洁盘碟堆叠识别等功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