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二十国领导人峰会:日本政学界期待习主席出席峰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6-27 11:49:52

内容提要:6月27日到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对于习主席出席此次峰会,日本政界、学界人士充满期待。他们对中国维护多边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表示赞赏,并希望习主席的到来能增进中日友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6月27日到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对于习主席出席此次峰会,日本政界、学界人士充满期待。他们对中国维护多边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表示赞赏,并希望习主席的到来能增进中日友谊。

日本参议员伊波洋一出生在冲绳。他说冲绳距离中国很近,他从小就经常看到两国人民频繁的往来。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日本的影响也与日俱增。

日本参议员 伊波洋一:对日本来说,中国和美国的影响发生了反转,曾经中日贸易额只占日本贸易总额的6%,现在已经增长到24%;美国则从以前的30%下降到15%,减少了一半。从世界经济角度来看,中国的地位也变得非常重要。我认为中国的发展可以引领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国倡导合作倡导创建一个相互理解的环境,这很重要。

日本经济学家永滨利广说,中国一直以来维护多边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分析师 永滨利广:之前,中国作出的贡献主要是由于中国国内经济增长带动了其他国家的发展,现在中国已经进入成熟阶段,通过“一带一路”等倡议帮助经济较为落后的东南亚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今后,中国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平山廉的父亲平山郁夫一生为保护敦煌莫高窟倾注了极大心血,并积极推动“丝绸之路”申遗。平山廉从小就被父亲对中国的热爱所感染,他非常期待习主席到大阪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认为这可以更好地推动中日友谊进一步发展。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 平山廉:这是习主席出任国家主席后第一次来日本,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意义,今后的中日关系必定向好。对日本经济发展而言中国是不可或缺的,中国也需要日本,中日是切不断的关系,不仅经济彼此相依,文化和艺术也是如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