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向天津市试通水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李松达 2019-06-28 09:25:00

内容提要:从市水务局获悉,6月25日7时,随着我市南运河九宣闸徐徐落下,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圆满结束,标志着此次试通水成功。

  ■有效回补我市南部相关地区地下水 

  ■改善南部地区水生态环境面貌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水务局获悉,6月25日7时,随着我市南运河九宣闸徐徐落下,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圆满结束,标志着此次试通水成功。此次调水自4月21日10时正式启动,输水历时66天,我市九宣闸累计收水1978万立方米,其中马厂减河方向收水517万立方米,南运河方向收水1461万立方米,有效回补了我市南部相关地区地下水,补充了河道水库水量,改善了南部地区水生态环境面貌,同时检验了引江东线向我市输水线路的实际运行状况,为今后实现向我市稳定输水,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供水体系奠定基础。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跨流域调水工程,自2014年底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累计向我市安全输水近40亿立方米,全市1000多万市民受益,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供水紧张局面,全市初步形成了引江、引滦双水源保障格局。为着力破解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水利部组织山东、河北两省和我市有关部门单位精心准备,实施了此次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采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既有输水线路和原引黄济津输水线路,从山东东平湖调水,经南运河进入我市,输水总里程487公里。东线水进入天津以后,我市采取两条线路进行调度,一条是调入马厂减河,补充马厂减河沿线滨海新区、静海区生态和农业用水;一条是由南运河向北大港水库和团泊水库进行补水,为我市南部地区储备生态和农业生产水源。为确保此次应急试通水顺利实施,市水务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水头,随时与输水沿线管理部门对接调度情况,做好境内调度安排、水量水质监测等各项接水工作;滨海新区、静海、西青等区加大沿线河道巡视巡查力度,全力保障了应急试通水安全平稳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