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让绿色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李石 编辑:李松达 2019-06-28 16:12:23

内容提要:自然环境是人类繁衍、生存的根本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

  天津北方网讯:自然环境是人类繁衍、生存的根本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绿色代表生机,是大自然底色,更是我们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美丽”上升为国家战略,彰显了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绿色是靓丽色彩的一抹,也应是我们生活生产的方向。

  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一重要讲话为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两者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科学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狠抓污染防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环保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但治污攻坚形势依然严峻,思想上稍有麻痹,行动上稍有松懈,污染问题就有可能卷土重来。为此,我们只有坚持创新理念,发展绿色经济,淘汰传统高消耗、高污染的生产方式,倒逼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加大技术创新投入,突破技术难关,促进推广清洁生产,提升发展质量,才能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绿色生活方式——每个人生活的“标配”。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给予大地氧气,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离不开绿色的庇护。我们当下的生活方式不仅关乎我们自己,更关系到子孙后代。未来的子孙对我们当下选择并没有发言权,能否自我约束,以绿色生活促进绿色发展,考验着每一个当代人。为此,我们要将绿色生活方式融入进我们生活的每个细节中,让绿色变成一种生活态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自觉将勤俭节约、低碳出行、环保文明的理念贯穿于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我们的环境、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新时代的长征,我们都是这次长征的主力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从自己、从现在做起,把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我们的家园必定会越来越绿色,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也必将越来越幸福美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