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大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为煤炭发运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煤炭“公转铁”蹚出绿色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19-06-28 16:16:34

内容提要:为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近年来,天津港将煤炭运输由公路改为铁路,使整个煤炭运输过程环保、高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为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近年来,天津港将煤炭运输由公路改为铁路,使整个煤炭运输过程环保、高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煤炭下水港口,天津港于2017年在全国港口中率先推行煤炭铁路集港运输,经过大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天津港大宗散货运输结构优化。在此期间,天津港围绕提升港口铁路能力不断加大投入,新增3条专用线,综合接卸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大力推进煤炭“公转铁”,正是天津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和枢纽港口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瞄准企业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打造全程物流新格局。”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好“公转铁”后中小客户发运难题,天津港在全国率先推出铁路敞顶集装箱煤炭集发运新模式,为大宗散货引货入箱“散改集”做出了积极尝试。河北宝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冬梅对此感受颇深,“刚转铁路发运时,的确有诸多不便,但随着天津港运力的不断提升,尤其是新开通的铁路敞顶集装箱煤炭发运模式,日均到达量从2017年底开通之初的日均1.5列,提升到现在的日均3.5列,越来越便捷高效,而且回程还可配载矿石,这样就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谢冬梅说。

  主动“改”、主动“变”,带来的是腹地客户向天津港发运煤炭量的提升。天津南环铁路公司运输分公司运输科的曹利介绍,为助力天津港煤炭“公转铁”提质增效,天津南环铁路通过设备提升改造、优化货运列车运行、运输组织优先保障等一系列手段,深入挖掘运输潜力,现已由原来的日开行26对列车提升至52对,进一步满足了天津港大运量需求。

  为更好服务腹地客户,天津港现已建成晋中、大同、内蒙古、乌兰察布等物流节点,完成了自有物流运营商服务产品体系的精准布局,搭建起物流园区、集运站、天津港“三点一线”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网络。通过船代、货转、贸易等功能的进一步拓展,煤炭发运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捷的港口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