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与使命 干事创业方能风清气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周军 编辑:付勇钧 2019-06-28 17:41:27

内容提要: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8周年生日;再过几月,新中国将迎来70华诞。百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经过长期的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已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等突飞猛进,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人民以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倍感自豪。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6月25日 新华网)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8周年生日;再过几月,新中国将迎来70华诞。百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经过长期的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已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等突飞猛进,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人民以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倍感自豪。

成绩的取得,绝非朝夕之功,而是有着党坚强领导的“主心骨”,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历史和实践证明,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带领全国人民向着伟大目标坚定奋进,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的实质性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往古者,所以知今也。照镜子才能看清自己的样子;深刻地了解历史,才能够真正了解今天。回溯时光,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没有清晰的初心、缺少坚定的使命担当,是难以实现的。这也启示我们,不论走得再远,永远不能忘记出发时的路。不然,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认清方位才能把稳航向。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动员全体共产党员在前行的道路上回看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校正自己前进的方向,避免雾里看花、迷失方向。从党内通报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看,某些党员干部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信号经常出现,以公谋私、贪图享乐、占位不作为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

居安思危方能长盛不衰。2018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重要领导干部学习班上就以“四个不容易”告诫全党,指出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四个不容易”叩问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提醒党员干部不论走在哪里,都不能忘记出发时的原始初心,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党员干部特别都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论何时,都要铭记入党时的初心誓言,要敢于向违背初心使命的一切行为作斗争,积极主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无数个小范围干事创业环境的净化赢得社会整体风清气正氛围的形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伟大事业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各级领导干部更应在潮流涌动中坚定前进的方向,无时无刻叩问初心、践诺初心,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心怀党和人民,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评判的业绩来,勠力同心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