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召开部署会改善乘客出行体验 少一分暴晒久等 多一分温馨舒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李松达 2019-06-29 08:43:00

内容提要:28日,市公交集团召开全力提升运营服务质量部署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全力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工作,并制定具体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28日,市公交集团召开全力提升运营服务质量部署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全力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工作,并制定具体措施。

  结合老年乘客提出的尽快普及手机查询软件的现实需求,市公交集团将以党支部为单位主动联系周边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将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通过宣传册页、易拉宝和平板电脑演示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教会老年人如何使用“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等软件查询线路信息。市公交集团所属易通科技公司已着手设计大字版“智能乘公交指南”长图,以及宣传册页和免费发放给乘客的小凉扇。下一步,市公交集团还将录制“智能乘车指南”小视频,利用公交车载电视,在“天津公交天天服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循环播放。除进社区外,让公交车厢也变成智能乘车“课堂”,全力推进老年乘客智能乘车。

  服务夏季高温候车。市公交集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周两次到中途站点、到车厢、到车队、到乘客中间去,从源头倾听百姓声音,到站头去落实“从群众的切身感受出发,让群众少一分烈日下暴晒久等,多一分温馨舒适的感受”要求。根据乘客反映的个别公交线路较长、站点多、人多、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对12条公交线路逐条分析,进一步梳理线路间隔情况,对各车队反映的在执行作业计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确保作业计划执行率。结合乘客暑期出行特点,精准增投运力,预计今年暑期较去年增投运力3万公里。下一步,借助暑期道路条件改善契机,各专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科学调度、强化现场管理,提升车辆运行效率和公交准点率,提高乘客满意度。

  天气日渐炎热,市公交集团将想方设法为乘客提供便捷安全、优质高效的公交服务。一方面,进一步关爱一线驾驶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以提升驾驶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进而提升公交服务“软实力”;另一方面,着力增强乘车体验舒适度,提升公交车公交服务“硬实力”,市公交集团将对运行中智能乘车程序进行升级,未来乘客可在手机端查询即将乘坐公交车的舒适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