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档案文献展览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展示马克思、列宁亲笔书信 毛泽东、周恩来珍贵手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编辑:李松达 2019-06-29 13:29:02

内容提要: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大学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于近日在市档案馆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大学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于近日在市档案馆开展。

  据了解,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反映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投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该展览共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280余件展品大部分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展示了我党建设过程中的大量纲领性文件和革命导师、先辈的手迹文物,如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书信,毛泽东、周恩来的珍贵手稿,叶挺的入党申请书,彭湃遇难前给党的报告,刘伯坚、陈觉被捕后写给家人的遗书以及天津早期革命历史资料等,很多文献资料尚未公开发表,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和理论研究价值。本次展览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