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静心凝神学原著 四项举措促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刘颖 2019-06-30 08:21:38

内容提要:连日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统一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统一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20日至22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期读书班,集中三天时间,领导班子带头学、各党支部跟进学、全委上下同步学,逐字逐句逐篇,学原文悟原理。每名同志的书本上都密密麻麻地做了笔记,研讨交流有观点、有例证、有深度、有辣味。

  搞好主题教育,要以能不能取得实效作为检验标准。市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出四项举措推动落实。一是深入开展“找难题、解难题、攻坚克难”专项行动。在首批任务中,围绕推动天津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补齐技术短板、推进我市绿色发展、提升服务业发展层级和水平、打赢产业帮扶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充分发挥“项目办”职能作用。在谋划项目过程中自觉践行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健全项目库体系,特别是民生领域项目建设,确保重大项目“五个一批”,即规划策划一批、招商洽谈一批、落地报批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试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牵引,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狠抓思想转变、机制健全、工作规范,以先进党支部为试点,打造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集体。四是扎实推进“打掉官风官气”专项行动,彻底摒弃以“管理者”自居、对企业颐指气使、摆“官老爷”威风的“衙门”做派,增强服务意识、强调首问负责,确保党员干部时刻在状态、有激情,以作风转变践行初心,以担当作为履行使命,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