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9-07-01 08:24:36

内容提要:初心引领时代,旗帜召唤担当。在这繁花似锦的夏季,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8岁的生日。日月经天,江河行地,98岁华诞续写着中华伟业的辉煌,与全国一样,海河儿女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和骄傲,更不改跋涉与执着中饱含的初心与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初心引领时代,旗帜召唤担当。在这繁花似锦的夏季,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8岁的生日。日月经天,江河行地,98岁华诞续写着中华伟业的辉煌,与全国一样,海河儿女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和骄傲,更不改跋涉与执着中饱含的初心与担当。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98年前,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一路高歌。这98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8年;是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8年;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重要历程的98年。就在这“弹指一挥间”的98年,亿万炎黄儿女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满怀豪情地走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穿越历史的隧道,可曾记得,98年前,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天津党组织也应运而生,她就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津沽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津沽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高高地耸起挺拔的脊梁。沧海桑田,神州巨变。98年征程,筚路蓝缕,98年征程,光辉灿烂。抗战时期,战斗在天津的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栉风沐雨、上下求索,万难不辞地寻找天津人民通往幸福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98年波澜壮阔,津沽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光明前景;98年励精图治,一块曾经饱受屈辱的“殖民地”终于迈入了光辉灿烂的新时代。

  98岁华诞风华正茂,风雨兼程而岁月如歌。怎能忘,98年的磨难与历练,特别是41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是如此之近。在天津的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这片土地上,书写了无比壮丽的史诗: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从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到扛起智能产业发展大旗;从推出“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到念好“市场大学”、推进国企混改;从打好“三去一降一补”组合拳,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20项民心工程持续为百姓排忧解难,连续3年提前和延长供暖,实施棚户区“三年清零”计划,高水平建设绿色生态屏障。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到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实现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从启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座生机盎然、风清气正的城市巍然屹立在渤海之滨。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沐浴着新时代的曙光,我们幸福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如何能够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永不褪色,革命的丰碑屹立不倒?信念如灯,信仰如舵,让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永葆红色基因传承不息,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