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穿越七十年 西岸欢歌”2019年广场演出季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19-07-02 17:52:19

内容提要:7月1日晚,“歌声穿越七十年西岸欢歌”2019年广场演出季开幕活动在河西文化中心前广场举行。时值党的生日,又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西区文化馆用文艺演出的形式为祖国献礼,为党的生日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晚,“歌声穿越七十年西岸欢歌”2019年广场演出季开幕活动在河西文化中心前广场举行。时值党的生日,又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西区文化馆用文艺演出的形式为祖国献礼,为党的生日献礼。

这是一台专群结合的精彩演出,既有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国家一级演员、德艺双馨艺术家吕宝荣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出场,还有获得过国际金奖的杂技《肩上芭蕾》登台亮相。同时,河西区文化馆专业干部包括十大名票王雅文、声乐张丽娟、舞蹈张宗玉和武玮、琵琶张铭铭分别登台,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实力,与天津市国有院团的艺术家们同台,为津城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重量级的文化盛宴。

晚上,不时吹来的风凉爽又舒适,观众席的座位有限,有些观众索性站着欣赏节目。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看得聚精会神。看到精彩的部分,大家拿出手机录像、拍照,留下这夏日晚间美好的时光。

俄罗斯乐队带来的电子乐《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人屏互动表演《呼吸》,河西区文化馆西岸盲人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小合唱《祖国亲娘》,无不让人叫绝。现场最后一个节目《祖国赞歌》是河西区文化馆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互动节目,由《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三首爱国歌曲组成,由三个学龄前儿童开场,体现了娃娃纯真的爱国情。接下来,由民乐进入第二首歌曲,用传统乐器演奏出中国风的爱国心。随后,著名歌唱家吕宝荣登台,将节目推向高潮。大家齐声高唱《爱我中华》,踢踏舞出场,在人群中翩翩起舞,体现出各个年龄群体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观众也沸腾了,与台上演员一同欢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歌声穿越七十年 西岸欢歌”2019年广场演出季还将推出包括“歌唱祖国·赞美家乡”曲艺综合晚会、“走进童话世界”经典童话木偶剧展演、“保护传统 传承经典”优秀非遗项目展演等在内的13场主题演出。平均2天就有一场不同主题的演出在河西区文化中心举行,相信在这个夏日里,有了这些优秀节目相伴,广大市民会度过一段充实又惬意的时光。(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