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河西区爱晚亭养老院专题调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9-07-03 08:22:00

内容提要: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河西区爱晚亭养老院专题调研,现场与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研究会商。这是李鸿忠近期第六次专题调研全市养老问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河西区爱晚亭养老院专题调研,现场与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研究会商。这是李鸿忠近期第六次专题调研全市养老问题。

  爱晚亭养老院2017年6月建院,是一家中高端养老机构。院负责人万聚强、张荣向李鸿忠介绍说,养老院已入住94位老人,二期住宿楼7月1日刚刚投入运营。养老产业是实打实的“朝阳产业”,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张奶奶您好!”李鸿忠走进93岁高龄的张秀梅老人的居住室,悉心地询问在养老院里的生活情况,需要提供哪些帮助。

  “建院时我就住进来了,是这里的‘元老’!”张奶奶退休前从事幼儿教育工作,耄耋之年身体硬朗。“从院长到护理员各方面都照顾得很好!有事儿一按呼叫键,工作人员马上就能过来。我身体没啥大毛病,在这里吃住都很舒心。”张奶奶紧紧拉着该院负责人张荣的手,高兴地讲述着自己幸福的晚年生活。李鸿忠亲切地说,养老院用心用情细致照料,您一定越来越年轻。祝愿您健康长寿!

  “我刚刚从海南旅游回来。养老院里生活无忧,心里乐开了花。”住在对门82岁的李英老人主动迎出门外,笑着向市领导诉说自己的开心事。

  “握拳、伸展、拍手……”养老院二期大楼的康复室里,医护人员正在为认知障碍老人做康复训练。业务负责人王倩介绍说,养老院与日本康复机构合作,正在努力为老人提供康复保健等服务。

  李鸿忠走进居室、助浴室,详细察看照料中心功能设施。李鸿忠说,养老服务事关千家万户。希望养老院坚持服务标准,耐心细致、充满感情提供暖心服务,满足老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在养老院活动室,就着几张简易拼凑的方桌,李鸿忠和市领导李毅、康义与市民政局、河西区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座谈,进一步研究会商如何加强和改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

  李鸿忠指出,养老事业的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全市养老服务的差距和短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为民宗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职责使命,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要紧盯我市广大中低收入老年人的现实需求,在扶持社会化养老机构的同时,高度重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的服务缺口,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专业、快捷、便利的养老服务平台。要完善市场对接机制,有针对性地提供配餐、医疗、护理、家政、心理疏导等服务,下大力气构建机构、社区、居家互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全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