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家畅谈新时代成功之道:借助天津优势 加速融入全球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刘颖 2019-07-03 09:17:59

内容提要: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进入会期第二天。我市企业家同中外嘉宾一道,围绕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展开交流讨论。

  天津北方网讯: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进入会期第二天。我市企业家同中外嘉宾一道,围绕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展开交流讨论。

  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IBM和天津有很多交集,天津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致力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高端制造、智能科技产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IBM目前也在从硬件转向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区块链、量子计算等领域,这些与政府管理和企业治理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IBM希望与天津的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更多的合作,帮助企业进行赋能,开展数字化转型,焕发新活力。

  对于全球化进程中的贸易摩擦,陈黎明说:“中美之间双边的结构性贸易不平衡问题,不能够通过贸易战来解决,应当在双方平等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来化解问题和矛盾。”

  “美克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公司,我们在1993年就‘走出去’,从产品、设计到投资、管理,再到最后的资本‘走出去’。目前,我们在美国和越南都设有分公司,利用各国的价值洼地把不同国家的供应链进行整合。”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东明说,“1997年,美克便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天津开放的外向型经济优势,继续加速融入全球化的新时代。”

  荣程文化集团总经理赵兴朋说:“李克强总理在本届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政府要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富裕的日子、过好日子,全场嘉宾反应热烈。实际上,作为有担当的企业来讲也得过紧日子,把我们省下来的钱,把政府给我们减免的费用投入到科研和顶层设计,荣程集团作为天津企业正在继续扩大国际合作,引进国际顶尖的科学技术来充实我们的硬实力。此外,我们也在增进软实力,把中国的文化推向国际。这次我们参加达沃斯论坛,跟哈佛、剑桥等世界知名高校,以及国际智库机构都构建了初步合作意向。”

  “全球化是站在一个更高的视野上进行国际分工,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全球一体化这个概念已经走到了我们身边。”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们和以色列的一个公司开展深度的技术合作和联合研发,因为卓朗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经走到了产业链的前端,能够把我们的技术输出到世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