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刘颖 2019-07-03 09:23:49

内容提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津战役纪念馆迎来又一个参观高潮,每天万余名参观者来此接受党性教育、红色培训,既有京津冀三地的机关、学校、社区等团体,也有自发前来的“家庭团”、青年学生等。人们在此接受精神的洗礼,汲取信仰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平津战役中蕴含的伟大精神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时刻保持‘充满电’‘加满油’的状态,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用工作成绩来彰显对初心的践行、对使命的担当”……

  这是平津战役纪念馆留言簿上参观者的留言,真情实感、发自肺腑。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津战役纪念馆迎来又一个参观高潮,每天万余名参观者来此接受党性教育、红色培训,既有京津冀三地的机关、学校、社区等团体,也有自发前来的“家庭团”、青年学生等。人们在此接受精神的洗礼,汲取信仰的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序厅,一面火红的党旗映入眼帘,5名青年正在进行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就要坚定的践行一辈子。”参观者刘一璠静静驻足聆听宣誓,在心里默默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言,她说,每次重温入党誓言,都是一次思想的升华,也是对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又一次激励。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是对理想信念最执着的坚守。信仰,犹如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信念,犹如马达,给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英烈业绩厅陈列着一面暗红色、略显残破的旗帜,背后记录着一段舍生忘死、保卫红旗的英雄故事。在平津战役的一场战斗中,年仅16岁的小战士钟银根,负伤后忍住双腿断裂、胸腹被击中的剧痛“三树红旗”,最终身体与旗杆“融为一体”。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忠诚源于信仰,前进的动力来自于坚定的信仰。平津战役纪念馆里陈列着先烈们佩戴过的枪支、穿戴过的军装、使用过的钢笔……这些物件记载着那段战火烽烟的历史,也铭刻着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贞不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的力量就在于笃行。我市援疆干部席世明、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基层综治信访干部马继东……他们用生命的光和热,完成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庄严承诺,用“信仰”标注了生命的高度。从先烈、楷模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拧紧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将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就要永葆为民情怀,真心真情、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就要顺应人民期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段英雄故事,都传承着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从先烈的精神中汲取力量,我们要将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刻于内心深处,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