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本科生毕业典礼 新校长送上燃情寄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从竹 编辑:刘颖 2019-07-03 10:08:53

内容提要:7月2日,天津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刚刚履职不久的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用燃情寄语“做有价值的天大人”欢送他的第一届天大本科毕业生迈向新的人生旅途。

  天津北方网讯:7月2日,天津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刚刚履职不久的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用燃情寄语“做有价值的天大人”欢送他的第一届天大本科毕业生迈向新的人生旅途。

  “天大是一所怎样的大学?”金东寒与毕业生分享了他对天大的认识与了解。天大是坚守使命的大学,天大是胸怀理想的大学。1895年,她从甲午战争的炮火中觉醒,创建了高等教育的新范式。“第一所大学”是时代赋予天大的“使命感”。兴学强国是天大的办学宗旨,更是薪火相传的使命和责任。天大人就是要传承“家国情怀”,弘扬“天大品格”,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担当。面对4000多名2019届毕业生,金东寒燃情寄语:“同学们,未来的天津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将由你们来书写;天津大学到底培养了怎样的人,也需要你们来证明。”

  如何做有价值的天大人,金东寒给出了三条建议:“第一,求创新拓思路。创新精神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矢志创新’是天大品格的核心表达之一。创新发展是我们实现赶超的唯一路径。希望你们善于用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努力成为勇于创新的人。第二,重实践寻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的校歌唱道,‘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我个人的经历也让我体会到,我们必须仰望星空,但更要脚踏实地。希望你们把每件事都当成大事,主动担当,求真务实,勤于实践,努力成为踏实肯干的人。第三,怀初心辟新路。没有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无法展现责任和使命担当。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科学精神才是我们为师、为学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你们坚守天大人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胸怀天下,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大学的最后一课,金东寒祝福全体毕业生,带着天大人的品格书写一个崭新的明天,“你们不懈的奋斗,一定会让梦想照亮现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