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多维度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9-07-05 08:09:39

内容提要:河西区高度重视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通过与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深入走访调研航运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区高度重视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通过与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深入走访调研航运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六十余年的航运物流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全球十大班轮公司中拥有七家公司口岸代理权的企业。近年来,河西区积极推进小白楼国际航运聚集区建设,区领导多次与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扰,及时兑现政策。为航运企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将小白楼航运服务集聚区建设纳入河西区重点工作。

  畅通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区有关部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与市交委、市港航局沟通联系,为企业寻求市级政策的支持,为更多企业争取市级专项资金。

  深入航运企业走访调研

  目前河西区有航运功能性机构2家、区域性总部3家,大中型航运企业32家,区有关部门将37家企业作为重点联访企业,对纳入统计的限上及限下航运企业作为定期走访对象,加大航运企业联访的力度与频次,对于龙头、重点的航运企业及时沟通、即联即访,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

  加大航运政策宣传力度

  对于企业提出的航运政策普惠性问题、区有关部门派专人主动上门讲解政策,并与30余家能够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建立信息交流平台,积极宣传今年享受政策的标准、范围、比例,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河西区对航运企业的关心和关注。

  未来,河西区将依托原有基础和优势,拓宽大型航运企业落户渠道。在加强”内部营商环境”打造的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吸引大型船务公司、船代公司、货代公司落户天津。河西区将借助金融优势,打造航运服务产业链。将打造航运聚集区与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结合,将现有金融服务作为吸引航运交易、航运金融、航运咨询等航运中高端要素企业的重要资源,搭建航运金融平台。同时组织航运企业参加贸易洽谈会、经济座谈会、各地访谈会,积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多维度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