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斗永远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 作者:程为 编辑:李松达 2019-07-05 09:00:56

内容提要:新中国成立以来,多少同志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了热爱的石油事业,把自己的热血奉献给了石油工程建设,依然在工程建设一线兢兢业业。

  莫道桑榆晚,人生尽芳华。

  新中国成立以来,多少同志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了热爱的石油事业,把自己的热血奉献给了石油工程建设,依然在工程建设一线兢兢业业。

  胸怀家国心系项目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家国,就会担当奉献。

  石油是工业的血液,石油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几十年前,我们石油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栉风沐雨,战天斗地,用血肉之躯、豪情壮志书写出一曲感天动地的《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壮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伟大的梦想、卓越的成绩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曾说过:“如果每个行业都去实现一个梦想,这个国家将变得无比强大”。同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关心企业发展形势,生产经营状况,立足岗位,安全、优质、高效地干好本职工作,真正践行“企业为家,企业为本”,本着勤俭持家的态度降本增效,创新科技,岗位争优,实现每个岗位最大贡献,必将实现企业的梦想。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为天津设计院一名青年设计人员,我与很多优秀的前辈和同事共同工作、研讨和学习,我跟随前辈的脚步一路走来,新疆戈壁战风沙,黔贵踏勘越峻岭,非洲万里助援建,一带一路建家园。参加工作六年来,有收获也有失落,有昂扬也有徘徊,遭遇了石油市场寒冬的洗礼,岁月的磨砺偶尔会让我迷茫,生活的压力也曾经碾碎我的斗志。每每此时,是他们——我周围的“铁人”,用他们的坚定坚守,用他们的责任担当,用他们的专业严谨,引领我静下心来,在一张张图纸中,一个个项目中,一次次攻坚克难中,重新振作,斗志重燃。

  我想,生活就是这样无常,它会在我不经意间给我致命一击,市场有自身的客观规律和固有的潮汐变化,该来的一定会来,该应对的必须应对。寒冬期,我们不应该抱怨颓废,而应该像身边的“铁人”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奋斗在路上。

  时光可以磨砺我的棱角,但是不应该冲蚀掉我的梦想,苦难可以沧桑我的岁月,但是不应该动摇我的心志。

  生命中应该恒有这样一种追逐,饱含热情,永不倦怠,始终在脚踏实地的坚实步履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让我们重拾少年时代的昂扬,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梦想,勇往直前。

  风雨同舟携手共赢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政策对我们更加有利,发展又到了一个新的机遇期。

  我们石油人用自己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历程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即使踏遍千山万水,依然饱含赤子之心。我,也要在最好的年华,用我的赤子之心,报效我的企业,走出青春的迷茫与徘徊,迎来坚定的信仰与梦想,此刻的我将用这“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同身边的“铁人”们,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在这生机勃发的季节里,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企业是我们的企业,项目是我们的项目,明天是我们创造的明天,只要我们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寒冬之后必会春暖花开,暴雨之后一定有彩虹绽放;只要我们业务精湛,创新创效,卧薪尝胆后必将迎来新的春天,凤凰涅磐必能浴火重生。奋斗永远在路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