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法院历时3年执结“骨头案” “老赖”拖欠的2000万元追回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付勇钧 2019-07-05 13:35:00

内容提要:日前,浙江省舟山港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天津海事法院,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执结“骨头案”,为民解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浙江省舟山港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天津海事法院,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执结“骨头案”,为民解难题。

三年前,宁波海事法院将舟山港务公司等申请强制执行天津某公司案件委托天津海事法院执行,申请金额约2000万元。天津海事法院依程序对天津某公司进行了系统性财产调查,但一无所获。随后法院又对该公司相关人员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离境等措施,但仍无进展。法官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出现巨额亏空,负债超过6亿元,已被多家法院列入“老赖”范围。

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终于在2017年9月得到一条重要信息:该公司在天津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了对江苏一家公司的仲裁,请求债权金额达2000多万元。执行法官立即展开调查,同时对该公司这一债权予以保全。仲裁裁决做出后,执行法官积极主持调解,使该公司和江苏公司达成了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然而,该公司擅自将上述债权转让给了一名自然人,在该自然人的申请下,镇江市中级法院对前述债权也下达了执行通知,导致和解协议履行中断。面对这种情况,天津海事法院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与江苏高院、镇江中院两级法院多次协调沟通,调取证据,查明事实;另一方面向舟山港务公司释明法律,通过执行异议程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传唤被执行人来院接受调查,释明恶意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

历经多轮审查审理,最终确认该公司在天津海事法院查封范围内的债权转让无效,和解协议继续履行。今年5月,舟山港务公司收到最后一笔和解款项,全案本金利息执行完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