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生健康部门坚持问题导向 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19-07-05 20:17:00

内容提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天津卫生健康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百姓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天津卫生健康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百姓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天津市卫健委党委在完成第一轮封闭学习后,确定了儿科建设、120急救体系建设、基层取药难等重点调研课题。在河西区东海街社区调研基层取药难时发现,有些已经跟家庭医生签约的居民,并不清楚慢性病可以开具1个月的长期药方。这反映出一些基层医院对政策的宣讲不到位,让便民措施打了折扣。调研人员当即督促医院整改,要求医生加大对患者的提示。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市卫健委党委组织专题交流研讨会,精读原著中为民服务的相关篇章,结合调研实际,带着问题学,就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互动讨论,相互启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卫健委还督促卫生健康系统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市中医药研究院在调研中,有患者提出,像湿疹、荨麻疹这类慢性病,一般两到三个月才需要复查一次,更换药方。这期间,药方都是固定的,可一次只能开两周的药,患者要反复跑,尤其是外地患者,更不方便。针对这一痛点,医院党委与相关科室不断调试,在医院的就医APP上增加了线上处方和在线支付功能,慢性病患者可以实现手机挂号、缴齐药费和快递费后,就能在家等着送药上门。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确定了门急诊流程优化、志愿服务、智慧医院建设等八个调研课题。在调研志愿服务时,有群众就提出,现在医院一般只在睡眠日、高血压日等特定时间才开展义诊,而且通常是同一个科室的医生,能诊断的也是同一类病。希望增加平时义诊的次数和范围。医院党委立刻召集医生代表商量,这个需求可以立刻解决。目前医院已经确定,从7月份开始,每个月固定一天时间,组织跨科室的联合义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