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付勇钧 2019-07-06 07:59:00

内容提要:5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5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8—2035年)》。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体制改革、整合教育资源、优化设施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强调,要建立广覆盖、多层次的教育设施空间布局体系,形成与我市城市定位相适应的教育空间发展格局。要加强基础教育资源规划建设,不断扩充中小学、幼儿园学位资源,严格落实新建居住区学校配建标准,加强建成区现有学校设施提升改造,满足全市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需求。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对接我市产业发展布局,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努力形成“一园两区多点”职业教育空间布局总体结构。要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统筹高校空间拓展需求,构建相对集中、均衡布局的总体格局,形成6个高等教育聚集区。

会议审议《天津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的工作部署,按照“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集中管理信息数据,集中提供内容服务”的要求,建成本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实现全市各类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会议强调,平台设计既要充分考虑用户使用习惯,做到简洁、实用和人性化,又要着眼未来发展需要,具有一定前瞻性。要将网络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安全技术措施与平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卫能力,确保网站稳定、可靠、安全运行。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对标国家标准,统一步调推进,统筹做好网站迁移等具体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旅游业发展、事业单位转企改制、PPP项目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