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制体制逐步完善 生活垃圾分类有序进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07-06 11:02:41

内容提要: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全国各城市推行垃圾分类的有关情况。包括天津在内,全国46个重点城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建立。今年以来,本市合力推进,试点带动,示范引领,加快立法,完善设施,生活垃圾分类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有序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全国各城市推行垃圾分类的有关情况。包括天津在内,全国46个重点城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建立。今年以来,本市合力推进,试点带动,示范引领,加快立法,完善设施,生活垃圾分类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有序进行。

本市生活垃圾分类机制体制正逐步完善。一方面,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户数达到143.63万户,覆盖率为53.47%,较上季度提升48.33%;另一方面,分类收运系统进一步完善,更新购置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收运车,专用车辆达450辆,分类收运能力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形成了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等一体推进的格局,第一季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人数累计达到109.83万人次,志愿者人数累计达到23.12万;此外,垃圾分类已经纳入教育体系,印制的15万余册知识读本,下发3900余所学校,入户宣传次数达到46.21万次。

“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通过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天津的垃圾分类制度从体制机制建设入手加快推进,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调度会上,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表示,2019年,本市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不低于80%,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达100%,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60%以上等目标。

为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本市日前制定并实施了《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并试行了《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