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将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7-06 12:43:41

内容提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5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门介绍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有关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5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门介绍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有关情况。

  据介绍,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将着力发展员工制企业、着力推动家政进社区。从加大税费减免力度、完善社会保险、灵活确定工时等方面,推动家政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员工制企业转型;通过减税降费、租赁场地不受用房性质限制、水电等费用实行居民价格等措施,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促进居民就近享有便捷服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发展家政服务业对于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扩大就业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将通过举办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力争到2020年累计培训500万人次,实现100万以上常住人口城市家政培训能力全覆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