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市管企业结合实际加强调研 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06 20:50:17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市管企业结合实际,聚焦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症下药,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市管企业结合实际,聚焦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症下药,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纺织集团对混合所有制改革、商业模式创新、防控经营风险等重点领域进行了集中调研,发现在混改工作中,虽说吸引了部分战略投资机构的目光,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纺织集团体量大、版块多,单一的战投机构很难“接的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班子带着改革、资产、管理等职能部门进行封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国企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面临的实际问题,大家一起交换思路、想办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要求党员干部,在调研中广泛听取意见, 把“改”字贯穿始终。最近,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成立了问题整改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来到下属各单位与一线员工面对面的交流,收集大家反映强烈的问题,其中,海晶公司现在共有职工1万多人,其中退休职工占比超过6成,不少职工反映,办理报销、取药等手续没有固定场所,等待的时间也比较长。企业通过调研,在职工活动中心原先财务窗口的基础上,新建了四个专门用于服务离退休职工的窗口,还按照不同的办理事项进行了分类。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主题教育中,将整改重点聚焦旗下民生版块。眼下正值暑期旅游季,泰达航母的游客日渐增多,可是不少人反映在一些购物环节,服务质量很难保证。为此,企业开展了覆盖全体职工的自我查摆活动,通过半个多月的自我剖析,问题的症结逐渐被找到。

“各扫门前雪”,导致整个园区的服务出现了“区域断层”。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由集团层面对航母主题公园各服务板块的薪酬体系进行重新梳理,建起一套新的员工激励机制。同时,针对暑期旺季,企业的4个党支部分别联合经营部、摄影部、演义部等,成立4支“突击队”,对园区各岗位的服务状态、服务环节进行监督抽查,进一步优化旅游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