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东野:全力侦破命案积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06 20:50:17

内容提要:做忠诚卫士,守护万家安宁,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市公安刑事侦查局一支队政委傅东野。


天津北方网讯:做忠诚卫士,守护万家安宁,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市公安刑事侦查局一支队政委傅东野。

一上任,傅东野就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并建立起攻坚机制。他在梳理过往案件中,发现一起1997年的命案,由于当时刑侦技术有限,未能侦破,嫌疑人池某在作案后销声匿迹长达20年。

傅东野安排专人赴江苏侦查,最终将嫌疑人池某抓捕回津,而此时他已经改名换姓,到案后拒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傅东野亲自带队赶往池某老家,取得其父母的DNA样本,通过比对确认抓捕归案的就是池某本人。为了确定其作案事实,傅东野带领专案组重新,对20年前案发情况反复梳理,将所有封存的证物重新排查,其中一件毛衣引起了傅东野的注意,他协调鉴定专家提取物证。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从毛衣中提取出池某和被害人的DNA,这一关键证据补齐了证据链,犯罪嫌疑人池某被依法批捕,这起积案成功告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