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进社区送服务 智“惠”出行敬老助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9-07-08 14:00:54

内容提要:在河西区瑞江花园社区,记者见到65岁的张淑英大娘时,她正匆忙地赶往小区的小广场。路上碰到老熟人,她忙着打招呼:“我要去学习怎样用智能手机,改天聊啊。”

  天津北方网讯:在河西区瑞江花园社区,记者见到65岁的张淑英大娘时,她正匆忙地赶往小区的小广场。路上碰到老熟人,她忙着打招呼:“我要去学习怎样用智能手机,改天聊啊。”

  张大娘说的“学习”,是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近期在该小区开展的“智‘惠’出行、服务到家”社区宣传活动,“老师”就是地铁工作人员。活动还没开始,小广场上已经热闹起来了。“老师,发5元红包点哪个键?”“咦,‘表情’去哪里了,快帮我看看?”……

  看到70岁的马大爷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发到了群里,张大娘立即和几位老姐妹结成帮问组,捧着手机开起了“研讨会”,张大娘还将老师讲的关键步骤认真记在笔记本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晚上回家再复习复习。”张大娘说。“如今大家都喜欢玩微信,看到有意思的新闻和养生知识就往群里发。”马大爷说,参加这种宣传活动后,小区里老人们聊的话题更多了,也都学会网购了,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许多老人有学用智能手机的需求,于是在不同社区举行这样的宣传活动。”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管理部副部长庞金爽介绍。该集团以乘客出行需求为导向,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专属服务。为了方便老年乘客在地铁车站办理问询、充值等各项业务,该集团在路网139座车站的238个客服中心配备了老花镜。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体验到智能出行的便捷,该集团设计了“大字版”的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发放,并在现场介绍地铁的线路信息、安检须知、票务政策及优惠活动等,引导帮助社区老年人下载、使用天津地铁App乘车。截至目前,该集团工作人员共走进朗庭园、瑞江花园、日华里等十余个社区,惠及社区居民2000余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