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学习检视强初心 整改落实担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08 21:09:33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藏和福建的党员干部们结合实际,认真检视反思,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藏和福建的党员干部们结合实际,认真检视反思,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连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围绕进一步为民服务解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先后收到了区直各单位梳理出来的民生难题129项。水利厅列出的是“解决全区剩余3.2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深度贫困的察雅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就有一小半存在饮水困难。

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还得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这一次察雅县投入65.6万元修建饮水工程,不仅注意水源地的选择,还在工程质量和后续管理上下足了功夫。按照计划,到今年8月底,察雅县将彻底解决全县的安全饮水问题。

福建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对照革命先烈找差距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地开展主题教育。

1

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福建信访部门一改往日在会议室商讨解决方案的工作方式,走进社区、乡镇,同信访群众真诚沟通,推进积案化解。

在长汀县师福村,村民们对村里的桥梁质量很不放心,从去年起就多次信访,要求对桥梁进行修复。

信访干部在多次驱车现场调研后发现,虽然这座桥不属于危桥,不能启用配套资金,但群众的担忧合情合理。为此,他们决定联合其他部门,把修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同化解群众的心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