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路处养护科科长王雷:做一粒坚实的铺路石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曲璐琳 2019-07-09 08:21:06

内容提要:十七年如一日,保障全市普通公路设施安全运行,练就了一双设施病害、风险识别的“火眼金睛”;推动科技兴路,组织全市10个区的14个区级公路管理部门和单位应用路面管理系统、桥梁管理系统、交通量调查管理系统、数据库和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等十余项系统,为公路交通工程建设、养护管理规划等提供前期数据支撑;坚持聚焦美丽公路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公路养护管理、路网运行和应急保障等重点工作水平,为彰显天津公路良好形象夜以继日……这便是天津市公路处养护科科长王雷。

  天津北方网讯:十七年如一日,保障全市普通公路设施安全运行,练就了一双设施病害、风险识别的“火眼金睛”;推动科技兴路,组织全市10个区的14个区级公路管理部门和单位应用路面管理系统、桥梁管理系统、交通量调查管理系统、数据库和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等十余项系统,为公路交通工程建设、养护管理规划等提供前期数据支撑;坚持聚焦美丽公路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公路养护管理、路网运行和应急保障等重点工作水平,为彰显天津公路良好形象夜以继日……这便是天津市公路处养护科科长王雷。

  “直到2005年,我从原外环线管理所调入公路处担任技术员,开始从事全市公路设施养护管理工作后,才发现‘设施养护’四个字真是‘包罗万象’,随处都是具体的工作内容。”王雷笑着告诉记者,“重中之重,就是要保障公路设施时刻安全、公路通行时刻畅通。”

  走进王雷的办公室,屋内始终摆放着一张《天津市公路路网图》。不过,这张清晰的路网图却比不过王雷这个“公路活地图”。

  “刚到公路处时,我对天津普通公路的认知只停留在路网平面图上。”王雷说,“于是,从熟记路网平面图开始,一年内我跑遍了全市3800公里的养管路段、171个公路站和道班。现在,别说路网图了,就是每一条国省级公路具体里程桩号在哪儿,我都能说得出来。”

  王雷先后起草了《天津市公路路况巡查管理办法》《天津市公路处设施应急抢险管理办法》等二十余项管理制度,为提升养管水平提供了科学的规范标准。

  “公路日常养护管理看的是基本功,关键时刻看的是责任心。”这是王雷日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做好年复一年公路设施养护管理常规工作基础上,他时刻紧盯全市普通公路54处地道和泵站、559座桥梁和隧道、山区公路急弯陡坡等关键点位。无论是夏季防汛抢险,还是冬季清雪除冰,或是各类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坚持做到及时响应、靠前指挥,昼夜奋战在指挥一线。(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