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双街镇开设手机课堂:父母“晒”丰收 女儿喜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曲璐琳 2019-07-09 13:41:16

内容提要:北辰区双街镇村民张琳瑜和老伴儿在朋友圈晒出自家种的“夏黑”葡萄。“今年坐果整整30串,一株就能收获100公斤,提前跟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晒图下面,张琳瑜配了这样一句话,引来亲朋好友点赞。特别是女儿看到爸妈“首晒”朋友圈,更是兴奋地留言,点赞他们玩转智能手机。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双街镇村民张琳瑜和老伴儿在朋友圈晒出自家种的“夏黑”葡萄。“今年坐果整整30串,一株就能收获100公斤,提前跟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晒图下面,张琳瑜配了这样一句话,引来亲朋好友点赞。特别是女儿看到爸妈“首晒”朋友圈,更是兴奋地留言,点赞他们玩转智能手机。

  近日,双街新家园社区居委会联合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开展“科技助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知识。自从参加了这个“手机课堂”,张琳瑜在大学生志愿者帮助下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回家后还手把手地教老伴儿。

  在“手机课堂”上,志愿者采取“一对二”的形式,根据不同手机型号进行讲解。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有人还准备纸和笔,把操作步骤记下。跟着老师一步一步操作着手机,每当学会一项新技能,老人们都很开心。“邮箱怎么注册?”“刚才拍的照片咋找不到啦?”“这个视频真好玩,怎么发给亲戚朋友?”“都说坐公交刷手机能优惠,到底怎么弄?”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简单而琐碎,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一解答,手把手地教老人们一步一步操作,直到老人们能独立操作。

  “闺女给我们换了新手机,好多功能不会用。这些天我跟着志愿者不仅学会了拍短视频、发朋友圈,还在网上注册账号,把视频发到网上去,好多人给我点赞呢。”张琳瑜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