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兆丰路社区:智能手机课堂 添彩老年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滨 编辑:曲璐琳 2019-07-09 15:33:46

内容提要:“大伙快看看,这是我拍的第一段手机微视频,大家都给我点赞啊!”“可算学会微信视频聊天了,以后跟在国外的儿子能天天‘见面’了!”昨天下午,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智能手机课堂”面向社区老年人正式开课。

  天津北方网讯:“大伙快看看,这是我拍的第一段手机微视频,大家都给我点赞啊!”“可算学会微信视频聊天了,以后跟在国外的儿子能天天‘见面’了!”昨天下午,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智能手机课堂”面向社区老年人正式开课。

  一个小时的课程下来,十多位老人已经基本掌握了用智能手机拍照片、拍视频、制作电子相册、淘宝购物的方法,样样玩得转。“原先看着老姐儿们发微信、晒朋友圈,心里特痒痒,这回可好了,我也学会了,一会儿我也发一个,让她们看看。”社区居民赵秀玲说。

  “智能手机课堂”的主讲人是刘静华,退休前是英语老师,退休后成为社区志愿者,现在是社区老年人圈子里的一位“手机达人”。“我平时就义务为社区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智能手机能看新闻、看电影,能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滋味。”刘静华说。

  “我们推出‘智能手机课堂’,帮助社区老年人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体验智慧生活的便捷与乐趣。”兆丰路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英说。

  今后,“智能手机课堂”将定期举办,社区还将设立老年智能手机学习站,由年轻社工驻站指导,随时为老人进行一对一教学,社工还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教学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