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法媒关注大兴机场竣工: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助力航空蓬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7-09 16:36:43

内容提要: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坐落在北京大兴区的新机场主要工程项目近日如期竣工,并将于今年中国国庆节前正式通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引起法媒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旨在满足中国空中交通飞速发展的需求,也体现了在“中国梦”的激励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大兴国际机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坐落在北京大兴区的新机场主要工程项目近日如期竣工,并将于今年中国国庆节前正式通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引起法媒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旨在满足中国空中交通飞速发展的需求,也体现了在“中国梦”的激励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法国《费加罗报》在报道中描绘了这样的画面:每年将会有数百万旅客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他们通过舷窗能看到一个亮铜色的超大海星型建筑,这是新建航空港的中心和从中心向五个方向延伸出去通往登机口的指廊。这座未来主义机场的通航将充分体现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的激励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报道指出,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旅游的兴趣日益高涨,亚洲国家的空中交通正在蓬勃发展。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中国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到2037年,中国每年的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6亿人次,比2017年多10亿人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首都北京预计将在2025年接待1.7亿人次旅客,由两个机场来分担。

  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能够缓解首都国际机场的运输压力。新机场建有4条跑道,2025年全面投入使用后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每年7200万人次。到2040年,机场将建设7条跑道,旅客吞吐量届时将达到1亿人次,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客运量最大的航空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