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才就要秀出来 天津市第四届“西岸杯”西洋器乐大赛决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彤 2019-07-09 20:41:31

内容提要:7月9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追梦新时代 管弦奏凯歌”天津市第四届“西岸杯”西洋器乐大赛最后一组打击乐组决赛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7月9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追梦新时代 管弦奏凯歌”天津市第四届“西岸杯”西洋器乐大赛最后一组打击乐组决赛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今年有300多个节目报名参赛,每个参赛节目不止一位选手,可能是一个小的组合或者一个大的乐队。参赛选手涵盖了从四五岁的孩子到七八十岁的老人的全年龄段。本次大赛评委由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组成。专家的点评可以指出大家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性的指导。

作为本次打击乐组的爵士鼓指导教师,张岩在现场看到了少年组选手们的成长。他说:“练习打击乐,对于性格毛躁的孩子特别有好处。如何能够在不吵到别人的情况下掌握演奏技巧,同时还能享受这个过程,对于孩子的心性是一种磨砺。希望多举办专业性的比赛,孩子们可以见世面、长本事。”

作为本次大赛打击乐组的评委,天津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桂祥谈了感受。“作为国有专业院团,为市民服务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任务。去年我们举办了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社会反响很大。近年来,天津歌舞剧院先后成立了几个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坚持深入社区、学校、军营、养老院等地,送去精彩的艺术作品,这也是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要不断坚持的工作任务。因为,文艺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谈及这次比赛,刘桂祥认为,通过文化惠民卡的推出,市民对于艺术的欣赏能力和眼界都在提升。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投入到全市性的群众文化活动当中,也促进了市民艺术素养的专业性提升。

今年以来,天津歌舞剧院推出了歌剧《雷雨》,在天津演出之余还走到加拿大温哥华演出,得到了当地外国友人的一致欢迎。天津的歌剧走向世界这是一次突破。下半年,歌舞剧院将完成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文艺演出任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天津歌舞剧院建院60周年等重大节庆活动的演出任务。同时,舞剧《精卫》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进行全国巡演。刘桂祥告诉记者,作为专业院团,歌舞剧院通过这些艺术生产活动,不断践行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据悉,决赛现场将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的颁奖暨汇报演出将于7月18日举行。(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