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新兴街社区网格化管理见成效 “一叫就到,提锅上灶”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滨 编辑:李松达 2019-07-10 15:02:19

内容提要: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小区13门的居民耿慧敏日前在问卷中反映:“小区花坛本是绿化环境的,但是太招蚊蝇,我们又挨着河边,夏天蚊蝇忒多。”针对耿女士反映的问题,新兴街党工委协调区城管委、区绿化所对花坛进行拆除。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小区13门的居民耿慧敏日前在问卷中反映:“小区花坛本是绿化环境的,但是太招蚊蝇,我们又挨着河边,夏天蚊蝇忒多。”针对耿女士反映的问题,新兴街党工委协调区城管委、区绿化所对花坛进行拆除。

  耿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我们很舒心。”记者了解到,新兴街党工委实施“一叫就到,提锅上灶”创新工作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员“迈开腿,张开嘴”,激活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实现个性化社区定制,在规定时限内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

  新兴街西康路社区昆明路78-80号后院有个露天仓库,无人管理。为治理这一“脏、乱、差”现象,街党工委实行这一创新工作机制,联合社区志愿者、街保洁大队进行大清整,联合片警追责原企业,解决问题。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街城管科举报平台接到违章、占路经营、环保等问题600余件,目前已全部解决。新兴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宗旨,累计组织300余名在职报到党员参与到集中清整活动中,组织召开认难题现场会10场,共收集居民意见83条,已解决63条,正在解决3条,待解决17条。

  新兴街着力为社区居民办好“关键小事”,根据百姓的需要和呼吁,建立了日间照料中心,联合志愿者为老人服务;暑期开始,依托“快乐营地”,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安全教育防范活动,让社区儿童快乐成长。

  “一叫就到,提锅上灶”是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机制,即推行社区个性化定制服务,依据每个社区的特点、居民的“痛点”,结合可操作性、实施性,单独制定一整套解决问题的方案。就是居民有困难,街里要摸清问题,第一时间开协调会,各相关部门现场报到认领解决问题,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社区百姓的事,就是我们要做的头等重要的事,办实事、做好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新兴街党工委书记王颖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