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率团圆满结束对瑞典、芬兰、俄罗斯三国访问 深化地方交往 扩大务实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李松达 2019-07-11 07:36:00

内容提要: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应邀率天津市代表团于7月1日至10日对瑞典、芬兰、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陪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应邀率天津市代表团于7月1日至10日对瑞典、芬兰、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陪同。

  访问瑞典期间,盛茂林会见了延雪平市市长兼议会主席托德·桑奎斯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在经贸、医疗、教育、环保、文化等领域扩大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友城关系。盛茂林还会见了瑞典爱克林公司、希丁安集团负责人,走访了布鲁雅尔公司总部,宣介我市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推动有关公司扩建项目落户天津。

  访问芬兰期间,盛茂林会见了图尔库市市长米娜·艾薇,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友好城市关系,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米娜·艾薇表示,2018年访津并出席达沃斯论坛和友城圆桌会,对天津留下了深刻印象,愿意继续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访问俄罗斯期间,盛茂林会见了伏尔加格勒州州长安德烈·鲍恰洛夫、伊尔库茨克州第一副州长多罗费耶夫,商定积极推动建立友好关系。盛茂林表示,要积极落实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充分利用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良好契机,深化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农业、旅游、文化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盛茂林还出席了莫斯科“2019国际都市论坛”,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并走访了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和新华社亚欧总分社。

  访问上述三国期间,盛茂林分别邀请瑞典延雪平市、芬兰图尔库市、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和伊尔库茨克州主要负责人来津出席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此外,盛茂林还拜访了芬兰华商总会,与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人华侨联合会、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俄罗斯中华文促会等负责人会谈,鼓励他们关注天津发展,参与天津建设,为天津扩大开放贡献力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驻瑞典临时代办张彪、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和副总领事张英梅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