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全面推行法定机构改革 打破固有身份限制 能者上庸者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李松达 2019-07-11 07:50:00

内容提要:10日,天津港保税区召开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接下来,滨海新区将在5个开发区内全面推行法定机构改革,政府部门实行企业化管理,减负放权赋能,推进工作效率提升,实行全员竞聘和绩效薪酬,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10日,天津港保税区召开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接下来,滨海新区将在5个开发区内全面推行法定机构改革,政府部门实行企业化管理,减负放权赋能,推进工作效率提升,实行全员竞聘和绩效薪酬,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通过几个月前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面向国内外的选聘,之前在新区发改委工作的张凌霄被聘任为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他告诉记者,下一步,自己要做好身份转变后从宏观到微观的调整,在一线多了解企业的想法和诉求,把宏观的设计转化成服务企业的举措,吹响再建经济主战场的号角,突出经济发展这条主线,更好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说:“这次改革改的是体制的僵化、利益的固化和动力的弱化。我们开展全员竞聘,让能者上庸者下,通过绩效薪酬,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特别是在一线的招商人员,除了制定引资目标,薪酬体系也将向他们倾斜,通过将高水平的项目引入保税区,这类工作人员能够拿到更高的薪酬。”

  就在前天,东疆保税港区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率先举行,东疆面向国内外选聘的几位管委会副主任在会上集中亮相,此前供职于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白新宇便是其中一位。“我在管委会主要负责投资促进和财政等相关工作。”刚上任不到一周的白新宇在部署会后就要赶到机场奔赴武汉开展招商工作,他说,“我以前在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都工作过,东疆是航运、物流、贸易、租赁高度聚集的一个创新高地,第三产业发展得非常好,过往的专业背景和相关经验有助于我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这次改革中,东疆保税港区的一线招商部门和企业服务类部门人员占到了管委会聘任总数的87%。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表示,东疆将围绕发挥“野战军”作用,打破固有身份限制,在干部选拔上,不论资排辈,谁能干谁就上,坚持做到“五上五不上”:有激情的上,混资历的不能上;敢担当的上,怕担责的不能上;有本事的上,遇事发怵的不能上;踏实肯干的上,花拳绣腿的不能上;敢打硬仗的上,闪躲腾挪的不能上。最终,通过树立鲜明的实绩导向,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骁勇之师。(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