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夏日“夜经济”为市民开启夜生活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许卉 贾成龙 编辑:张晶晶 2019-07-11 08:48:00

内容提要:美食、音乐、舞蹈、啤酒……随着开发区MSD伊势丹中央广场夜市和滨海万达广场永利街夜市开幕,新区市民开启了夜生活模式。日前,记者走访夜市现场,见到了热闹的夜市,也感受到了市民的文明举止。
市民自发排队购物

  天津北方网讯:美食、音乐、舞蹈、啤酒……随着开发区MSD伊势丹中央广场夜市和滨海万达广场永利街夜市开幕,新区市民开启了夜生活模式。日前,记者走访夜市现场,见到了热闹的夜市,也感受到了市民的文明举止。

  夜幕尚未降临,夜市已经开场。烤串、啤酒、章鱼烧,还有充满儿时记忆的熟梨糕……走进开发区MSD伊势丹中央广场夜市,整齐统一却又各具特色的摊位一字排开,摊主们忙着招呼客人,现场熙熙攘攘,充满欢声笑语。记者了解到,主办方伊势丹商场和天津泰达发展有限公司在摊位选择、食材运送、安保保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所有摊位制作食材用水全部使用桶装饮用水,伊势丹商场为商家提供冷库,存放所需食材,并由专人负责配送,以保证食材来源可靠。地面全部铺设了高标准的防火、防油、防滑黑色地垫,保证安全的同时也保护石材地面不受污染。

  “正好孩子放假了,我们从晚上六点多过来就一直在这里玩,有吃有喝,不仅热闹而且还很干净。”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出游时逛过其他省市的夜市,全家人都很喜欢,现在家门口也能逛夜市,自然更兴奋。和刘女士一样,现场很多市民都表示,家门口的夜市丰富了大家的夜生活,甚至让朋友聚会、家人聚餐、亲子活动都多了一种选择。

  暮色褪去,人越来越多。据统计,开发区MSD伊势丹中央广场夜市和滨海万达广场永利街夜市的前三天活动中,累计近10万人次参与。不少摊位负责人也现场感受到了夜市的热闹 非凡。MSD夜市麒麟啤酒摊位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认为,夏日天气比较热,大家需要这样一个场所,出来放松一下。他说,每周五和周六晚上来逛夜市的市民最多, 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营业额近万元。很多市民买完啤酒转身就坐到旁边的椅子上去喝,看上去也很惬意。“有几天天气热,人多,啤酒打得有点慢,但是大家都挺自觉 排队等候,挺有秩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大家都认为夜市“脏乱差”,但是在MSD的夜市上,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少家长也一直在叮嘱孩子垃圾要扔进垃圾桶。现场保洁员孙师傅拿着笤帚和簸箕,随时准备清扫地上的垃 圾。“别看夜市人多,地上垃圾并不多。大家都很自觉。吃完了自己就扔垃圾桶了,倍儿规矩。”孙师傅对记者说,有一次他看到纸从桌上刮下来,赶紧过去扫,没想到对方主动捡起来扔进了他的簸箕里。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就餐环境和现场秩序,主办方为就餐的顾客准备了桌椅以及完善的保洁服务,保证垃圾不落地,人走桌面净。(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