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区域建成多个急救站 为居民就医提供便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谢丽先 编辑:李松达 2019-07-11 13:37:33

内容提要:近期,本市两个区域建成并投用多个急救站点,对于完善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有效缩短院前医疗急救反应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百姓日常就医提供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本市两个区域建成并投用多个急救站点,对于完善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有效缩短院前医疗急救反应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百姓日常就医提供便利。

  北辰区 已建成8家急救站 今年年内将再建成4个

  日前,随着北辰区双街镇、双口河头2家急救站点改造建设完工并通过市级专家验收,北辰区已顺利完成北辰医院、北辰中医医院、西堤头镇、宜兴埠镇、大张庄镇、小淀镇、双街镇、双口河头8家急救站点建设任务,2019年民心工程项目——院前急救站点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为了更好地完成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工作,北辰区将急救站点建设工作纳入20项民心工程。北辰区财政拿出专项经费200万元全力保障急救站点改造建设和运维经费;区卫健委深入调查研究,在全区范围合理规划布局12个急救站点。按照每8万人口建立1个院前医疗急救站点的标准,北辰区结合全区常住人口数、地域特点、人口分布等情况,在合理规划布局12个急救站点基础上,采取“市管区建”的模式分步骤建设。

  同时,北辰区已启动2020年急救站点建设任务,即天穆镇、青光镇、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部新址、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新址4个急救站点建设,力争于2019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下一步,北辰区将以“急救各环节反应时间快而快”为工作目标,加速工程进度,力争提前完工,让民心工程早日惠及百姓。

  津南区 辛庄镇院前急救站投用 服务约4公里居民

  日前,坐落在津南区首创光合城社区内的辛庄镇院前急救站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担辛庄镇域内危重疾症的院前抢救、运输工作,院前急救站的投用必将有效提升院前医疗救治效率,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

  加快建设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是天津市2019年民心工程之一。津南区辛庄镇的院前急救站由辛庄卫生院筹备建设,定位于首创光合城社区内,目前完成了室内装修、设施设备安装等工作,且已通过验收,并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辛庄镇院前急救站房屋总面积约90平米,设施完备,人员充足,投入使用后,预计服务周边约4公里的居民,主要承担我镇域内的大部分危重疾症的院前抢救、运输工作。

  院前急救站的运行使用,必将大大缩短急症接报到达现场时间,会有效提升院前医疗救治效率,降低院前急危重症患者致残率和致死率,给全镇居民带来极大方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