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司法局副调研员宋庆柱 工作是“铁人”群众当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李松达 2019-07-11 15:11:45

内容提要:“我的心愿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对得起佩带的闪亮党徽。”北辰区司法局副调研员、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宋庆柱凡事冲锋在前,是同事眼里的“铁人”。他不忘初心、兢兢业业,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我的心愿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对得起佩带的闪亮党徽。”北辰区司法局副调研员、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宋庆柱凡事冲锋在前,是同事眼里的“铁人”。他不忘初心、兢兢业业,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干一行,就要钻一行、精一行、爱一行。”这是宋庆柱的座右铭。宋庆柱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办公桌上、资料袋里总放着法律书籍杂志,一有空就看,一有机会就钻。无论何时,只要同事或群众有疑惑,他都能对答如流。一次,两家土地承包种植者因种植的两种农作物灭虫害用药不同产生纠纷,一家认为另一家所施农药造成其农作物减产。宋庆柱了解情况后,立即查找农业种植、灭虫害药物使用标准及气象学等知识,综合分析后,运用法律法规、科学常识开展调解工作,有理有据中令双方当事人心服口服,最终握手言和。

  二十多年来,宋庆柱成功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数以千计。他常说,为群众多办事,再苦再累也值得,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2017年11月,外地农民工齐某在施工工地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瘫痪,包工方不愿支付治疗和赔偿费用,双方产生冲突。宋庆柱前后协调二十多天,终于让包工方一次性赔偿齐某医疗、工伤等费用共计94万元。还有一次,宋庆柱调解一起家庭因拆迁利益分配问题而产生的纠纷,涉及老人及其四个子女共五个家庭,矛盾错综复杂。宋庆柱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来回跑了近200公里路程,最终化解了矛盾,修复了这一家人的感情。

  “要把群众当亲人,主动换位思考,运用法、理、情化解当事人心结,才能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儿上。”宋庆柱如是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