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赵俊喜通过真诚服务赢得乘客点赞 成为不一样的“网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19-07-11 15:20:25

内容提要:本市澄江路车队45路有一名“网红司机”赵俊喜,他通过真诚的服务,让乘客在出行时倍感温暖,令车厢内充满了温馨幸福。经常有乘客打来致谢电话,或是将赵师傅的事迹在网络上发布,为他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澄江路车队45路有一名“网红司机”赵俊喜,他通过真诚的服务,让乘客在出行时倍感温暖,令车厢内充满了温馨幸福。经常有乘客打来致谢电话,或是将赵师傅的事迹在网络上发布,为他点赞。

  关照特需 传递温暖

  前些日子,澄江路车队收到老年乘客沈大爷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一个人做点儿好事不难,难的是经常做好事。赵师傅这种尊老敬老、善待老人的高尚品质,让我们的心里倍感温暖……”原来,沈大爷家住天拖南,经常乘坐45路出行,因此与赵俊喜相识。有时候,沈大爷买完菜拖着小车准备乘坐45路,赵俊喜就会从驾驶座上起身帮沈大爷把小车抬上车,叮嘱他坐稳扶好后再开车。沈大爷还看见过赵师傅主动下车帮助坐轮椅的老年乘客的场面,当时车上乘客都在议论:这位驾驶员真是好人啊!面对老年乘客、残疾乘客等特需乘客,赵俊喜总是多一分关心,在细节上为他们提供热心服务,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善于总结 用心服务

  除了为特需乘客做好服务,赵俊喜还认真总结工作中的规律、经验,为更多乘客提供方便。45路始发站澄江路站,附近小区众多,线路固定客流多,乘客中有特别明显的“总医院站就医族”和“滨江道站上班族”。每当车辆开至总医院站,赵俊喜总会特别留意车内车外的路况,尽力缩短车辆与便道间的停靠距离,方便一些前往医院看病的乘客上下车。很多坐公交车通勤的年轻人常常一上车就开始玩手机,容易坐过站,或在匆忙间丢失物品。每到滨江道站,赵师傅都会提前提示,请下车乘客做好准备,保管、携带好随身的私人财物。

  网络传播 乘客点赞

  网友“博雅”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过这样一段文字:“今天上午,这位45路公交司机扶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上下车,受到乘客们的赞扬。希望大家能把这张照片传出去,弘扬正能量!”同时配有三张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车的照片。这条信息迅速在微信、微博传播开来,照片中的驾驶员正是赵俊喜。被乘客点赞,已经成为赵俊喜工作中的常态。根据车队掌握的情况,仅今年以来,赵师傅就已经收到乘客来电、来信表扬20余件,口头表扬更是不计其数。赵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乘客给予他的最美勋章。“对乘客的关爱与帮助是每一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乘客也以微笑和满意回馈我,这使我感到非常幸福!”赵俊喜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