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画笔描绘美丽宕昌 天大暑期实践队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19-07-11 16:03:00

内容提要:暑假怎样度过更有意义?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学生们选择组成实践队奔赴学校定点扶贫的甘肃省宕昌县,用手中的彩笔,为宕昌描绘出了一幅幅多彩的文化墙,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扮靓美丽乡村。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怎样度过更有意义?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学生们选择组成实践队奔赴学校定点扶贫的甘肃省宕昌县,用手中的彩笔,为宕昌描绘出了一幅幅多彩的文化墙,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扮靓美丽乡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奏响脱贫致富进行曲”“高速通到我家乡,动车带我去远方”“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经过悉心绘制,菪昌县玉岗村、白杨村、南河村、脚力铺、何家堡等村的村头巷尾被跃动的色彩和文字填满了。村子的面貌大不一样了。

  据悉,此次创作结合了宕昌县的人文风情,在各乡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美丽宕昌”“新中国70年”等主题进行了文化墙创作,创作了162平方米9面文化墙。这些融入天大特色的文化墙,展现了天大学子参与文化扶贫的决心和热情,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

  自2013年起,天津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主动对接当地需求,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关键环节,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