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强初心找差距 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箐 编辑:李彤 2019-07-11 20:15:00

内容提要:从本周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始。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精读、细读、深读,找差距、谈体会,提出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从本周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始。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精读、细读、深读,找差距、谈体会,提出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

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安排了4天时间,三天半集中学习、半天交流研讨。集团及所属处级单位领导班子都脱岗封闭学习。在时间表上,详细制定了每个半天的学习内容,每人的座位上都设有名牌,谁在谁不在一目了然。对于没有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后期必须补课。这次学习更强调结合本职工作,对《重要论述选编》《学习纲要》中提到的“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重点篇目,有针对性地精读、细读、深读。

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除了必读书目外,集团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领域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举措,安排了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多篇自选内容,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理论基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会科学院梳理出了十项专项整治清单,包括了智库建设力度不够;过多关注小学术圈;以召开会议、印发文件代替贯彻落实等问题。在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大家就瞄准这些问题,重点学习涉及辩证唯物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篇目。此外,社科院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讲话,汇编成册,同时,印发“党员干部学习手册”,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然后知不足”,市作家协会紧扣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作为、遵规守纪这四个专题展开交流研讨。发言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从是否存在发展理念不新、思路不清晰、工作招法不足、推动举措不实、担当精神不够等思想问题上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