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站立时全身颤抖 德国为默克尔变更外交礼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7-12 09:00:00

内容提要: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举行欢迎仪式。在奏国歌环节,二人都坐在了椅子上,而通常这一环节是需要站着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举行欢迎仪式。在奏国歌环节,二人都坐在了椅子上,而通常这一环节是需要站着的。

最近一段时间,默克尔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过去三个星期里, 默克尔发生三次颤抖。

资料图片: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明镜》周刊强调,默克尔在长时间站立时全身颤抖。因此,11日在奏丹麦国歌时,她和丹麦首相都坐在椅子上。据《图片报》消息,应默克尔要求变更了外交礼节。

今年6月,默克尔两度在公共场合身体不适。6月18日,默克尔在柏林迎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时突然全身颤抖不止,当时回应称主要是因为天气太热。

6月27日,默克尔与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会面时再次发生这种情况,当时他们在室内。工作人员为她递了一杯水,但她用手势拒绝了。

7月10日,默克尔出席活动时再次突然颤抖,这发生在她在柏林会见芬兰总理安蒂•林内的时候。不过,这位即将年满65岁的女总理在当天回应称,自己状态很好,能很好地工作,人们无需担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