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短片丨纳税失信的烦心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12 11:26:44

内容提要: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离不开公平的税收环境。自2015年启动联合惩戒措施以来,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在涉税联合惩戒工作中的主导和推动作用,及时推送相关部门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发挥了政策的震慑作用,营造了公平的税收环境。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离不开公平的税收环境。自2015年启动联合惩戒措施以来,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在涉税联合惩戒工作中的主导和推动作用,及时推送相关部门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发挥了政策的震慑作用,营造了公平的税收环境。

在日常工作中,纳税人如有不诚信行为,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那么,联合惩戒的威力有多大,来看看这部短片就知道了↓


知识链接:

2014年开始,我国实施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通过税务部门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对外公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俗称“税收违法黑名单”。税务总局又先后与国家发改委等33个部门签署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推出28项联合惩戒措施。

对不诚信纳税人进行惩戒的同时,税务部门依据纳税人日常纳税记录,从优良信用到不良信用,将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BMCD级,实施分类服务和动态管理,对诚信纳税的企业给予便利纳税、便利招标、便利贷款等多方面优惠待遇,良好的纳税信用可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