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管理系统实施全领域精准服务 打造“夜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07-13 09:53:00

内容提要:时值盛夏,各区新打造的夜间经济街区,成为不少市民晚间休闲纳凉的首选。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本市城市管理系统推出系列新举措,从环境综合整治到景观打造、从人性化执法到行政审批,实施全领域精准服务,助力打造“夜津城”。

时代奥城夜市人头攒动。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天津北方网讯:时值盛夏,各区新打造的夜间经济街区,成为不少市民晚间休闲纳凉的首选。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本市城市管理系统推出系列新举措,从环境综合整治到景观打造、从人性化执法到行政审批,实施全领域精准服务,助力打造“夜津城”。

“街区里有微观的美景,目光向远处投去,却又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幅宏观的动态夜景画卷中,感觉自己与这美丽夜景融为了一体,很是惬意。”日前,在时代奥城夜市,几名刚刚看完球赛的球迷聚在一起,为庆祝胜利小酌。为了给津城各个夜市进行景观配套,本市串联沿河旅游景点、人文景观,优化海河夜景灯光布置,延长夜景灯光设施时间,并把各区重点建设的夜间经济街区纳入环境整治范畴,提高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水平。

与此同时,本市简化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要件。本着适度放宽的原则,对夜间经济街区和商户牌匾设置,依据标准规范进行审批核定,在依法依规、不危及安全的前提下给予大力支持,既规范有序,又可突出商家特色。在执法方面,对审批许可的夜间经济街区沿街商户摆卖和形象展示推广活动进行规范化管理,对夜间经济街区四至范围以外的道路加大巡查治理力度,采取勤务管理模式,对非法占路经营问题严格管控,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保障夜间经济街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促进夜间经济街区范围内商户经济繁荣发展。

在此基础上,本市还实现了市容环卫作业的全方位保障。一方面,强化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安排应急处置小分队,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清理,安排挤压车作为应急收运保障车进行临时收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另一方面,在重点夜间经济街区周边安排临时活动公厕,支持周边商家免费对外开放社会公厕,满足市民如厕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