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照群众需求 让文化服务更“接地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14 20:33:00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有的放矢整改,让文化服务更“接地气”。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有的放矢整改,让文化服务更“接地气”。

14日上午,天津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进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200多名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宣讲,展开研讨。划重点,讲要义。通过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对如何结合实际进行宣讲有了新的认识。

在学习中强初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23个处室,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分别前往天津博物馆、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实地调研发现,随着市民对文化和旅游需求的升级,现有场馆的展览内容、硬件配套等方面,都存在不足。因此,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市文旅局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把提升服务意识作为重点来抓。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天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调研中,很多市民反映,除了走进场馆参观之外,希望平时也可以在单位或者家门口就近了解最新的展览内容。为此,平津战役纪念馆主动调整人员分工、展览内容,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展览宣讲,作为常态,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满足观众需求。

目前,周邓纪念馆的每年游客接待量超过两百万人。观众增多,过去的卫生间设施很难满足需求,为此,周邓纪念馆近期投入70多万元,根据平均游客数量,对卫生间进行增容改造,还在楼梯附近增加安全措施,同时考虑到观众需要在馆外进行安检等候,特别配备了遮阳伞,全方位提升游客参观感受。

在主题教育中,天津博物馆认真梳理了观众留言簿,针对观众意见建议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展览的形式和内容相对单一、展出文物种类少不够丰富,对照这些需求,天津博物馆党委带领各业务处室的党员干部,对仓库中珍藏的文物进行重新整理,精心策划了三场关于甲骨文、古代瓷器的展览,即将于十月前推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