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在津开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9-07-15 13:53:58

内容提要:7月15日上午,由天津市戏剧家协会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青年编剧人才培养”在津开班。

  天津北方网讯:7月15日上午,由天津市戏剧家协会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青年编剧人才培养”在津开班。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始终秉承文艺事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尊重艺术规律,鼓励探索与创新,倡导诚信与包容,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

  这次的国家艺术基金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是近年来本市宣传文化系统面向全国招生的首个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将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发挥天津地区戏剧艺术的强大影响力,整合利用多方面的艺术创作资源、舞台演出资源、学术研究资源,由国内一线的戏剧家、戏剧理论家组成教师团,形成专业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以培养更多的青年戏剧编剧人才,用作品回馈社会,努力提升参训学员的整体实力,以优异的作品回馈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

  据本次艺术基金项目人、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介绍,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招生简章一经发布,就收到了众多青年编剧的关注,共计137人报名。最终择优录取了来自甘肃、新疆、河南、云南、江苏、安徽、浙江等22个省市区的30名优秀学员。他们中包括在职编剧、研究员、高校教师、制作人等,其中不乏已经在国内小有名气的青年才俊。

  据悉,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将在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授课学习,之后,还将通过线上指导,跟踪服务等形式辅导学员完成作品。(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