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民政局:智慧助力老人安享晚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19-07-15 20:28:43

内容提要:《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和平区民政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和平区民政局。

和平区老旧社区集中,电路电气设施老化,而且人口老龄化程度高,光是空巢、独居以及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3000多人,很容易发生意外。

区民政局调研后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成立“智能化居家养老应急呼叫服务中心”,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但市场上的智能化呼叫设备,大多依靠网络支持,而老人家中很少安装宽带,这给推动智能化养老工作增加了难度。

区民政局免费为独居老人安装烟感报警、红外线人体感知等智能化呼叫设备,并组建了20多人的应急服务队,按街道分包到人,24小时待命。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和平区民政局还引入退出机制,制定了由区民政局、服务对象回访和第三方平台组成的综合评价体系。同期:

如今,借助智能应急呼叫平台,已处理抢修、排除隐患400多次,2000多名老人受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