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 以整改促改革 让主题教育见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16 20:33:34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直奔问题一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际行动拿出切切实实的整改方案,促进改革走向深入,让主题教育见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直奔问题一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际行动拿出切切实实的整改方案,促进改革走向深入,让主题教育见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市商务局梳理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批难点问题,要求相关处室开展更加细致的调研,拿出解决方案。口岸平台处在调研中了解到,尽管天津港已经采取了一系列降费提效的措施,但散杂货进出口业务收费仍存在着不统一的问题,船代、货代等十几类收费主体,在不同的码头、货场等,对同一收费项目却各不相同,最多的能达到4000多种计费方式,亟待进行规范管理。经过对相关企业走访后,市商务局协调发改委等单位,将散杂货纳入到天津市港口统一收费管理服务平台,于上月底正式上线。每个收费项目都经过政府定价或市场指导价进行统一,并向社会公示,企业一目了然。此外,平台还引入了金融机构,实现企业缴费“不跑腿、全天候”。

东疆保税港区党员干部在学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这一篇章时,对“改革重在落实 也难在落实”这句话印象深刻。坚持学思用贯通,将这句话贯彻到实际行动中,管委会要求党员干部,在调研中坚持直奔问题去,查症结出实招。

在东疆保税港区,按照政策规定,存放跨境电商产品的仓库,只能存放保税类的货物。今年二月份,海关曾试点将分类监管引入跨境电商仓储企业,允许同一仓库内只要达到划区域存放、可视频监控等海关监管条件,就可以申请同时存放保税与非保税两类货物。但只在一个物流园进行了试点。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调研人员发现,随着入驻东疆的仓储企业增多,一些新企业客户积累不足,仓库存在“吃不饱”、闲置率高。东疆管委会就协调海关,将这一政策从试点扩展到全区域,让更多仓储企业受益。

在主题教育中,市港航管理局将区域内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作为重点调研对象,分管局领导作为总召集人,解决项目遇到的难题。天津港中航油码头主要承担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供油任务。市港航管理局调研发现,由于行业规范的调整,项目需要对船舶停靠、视频监控等系统进行升级,这样一来,至少到八月份才能拿到经营许可证。

对此,市港航管理局引入承诺制,同时启动竣工验收的专家团队组建、材料审核等工作,帮项目边建设、边审批。使得企业7月3号就拿到了经营许可证,十几天来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供油六万多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